Time

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快结束的第一学期……Part 1

再多一个星期我在学院的第一个学期就结束了。学业不是最差也不算最好,一切都还好。学业不但交不出100分,就连感情也都还是0分。。。第一学期真失败。

班上算年纪当然我最大了,庆幸的是年龄大并没有为我造成太大的障碍,大家都还能够沟通的了没有代沟。

回想起3个月前,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很快。。对大家的认识真的还来不及深入了解,时间就已经完了!但还是谢谢班上在这段日子和我一起度过的朋友.\^^/.

这段日子里面我想开心的比较多吧!不高兴的也有一段……原本想写一篇关于这段的故事的,但之前一直都很懒没有写,所以今天就算不睡也要把它写出来,好泻我心中一口“怒”气!

早从我3年前中六毕业过后出来工作,就学会很多做人的道理、处世的道理,也学会讨厌一些东西/人!一些一直想不劳而获、好高骛远、不踏实的人……说真的这世界上不会有什么免费的午餐,有都是那些钓你上钩的银耳是免费的罢了。人生存靠的是自己的力量,终点是你过程的选择。有些人一生中做的每次抉择都带着贪念,往往到最后一无所有。有些人好吃懒做却想得到好的结果,结果还是一无所有。其实做人的道理很简单,不要眼高手低、不要懒惰,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就行了。早些日子有很多朋友加入“快速致富”的直销行列,说真的我很讨厌这种直销活动,曾经是它们把我身边的朋友带走了…本来无所不谈的朋友,变成见面就是直销,不帮就不是朋友。。。靠!更离谱的是我不帮他、劝他,他还以为我们在阻他发达。有时候更加心酸的是看到自己的朋友那幅神气的样子,感觉上只有他是有脑的、只有他有人生目标、一幅瞧不起以前的朋友,不可一世的那些样子…为什么要这样?这3个月里面身边一个朋友再次出现同样情形,说真的我不鼓励一个学生去做这种东西,也不会觉得他在这个行业里面会有很大的成就。。。可能是没有钱想赚一些外快吧!又或者想快点发达吧!但不论什么理由,一个学生都不能够忘记自己的责任。不要说能够两边兼顾,就算把全部心力放在一件事情上面也不见得能够做好。想发达就不应该来读书,来读书就应该一心一意,难道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厉害吗?

大家都还年轻(呵呵呵)经厉能够让人成长,但人生短短数十载,有些经历只会消耗你的时间,要学会做出对的选择,人生才不会有浪费。

今天写太夜了,下次再继续……

^^Tokidoki^^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lright!!! ur blog was nice!!!
wat u say is correct!! anyhow...
we still his friend...
in 3 month... i same as u!!!
anyway... we should prepare for
2nd sem coming... 1st sem is our
gretest and sweet memory...
we should create more sweet more
great memory in 2nd sem alright??
gambateh

Feiz said...

yayayayay....
a nice and sweet memories...
but next sem where shud we go ??
all the place we go ady lor !!!
why Wangsa got no cinema ???
why got no bowling center ??

anyway, we got cc.....
hahaha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