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道歉 vs 原谅

现在是考试的期间,我好像什么都没读也没准备就去考了。考了两科还可以应付,因为都是考一些很基本的东西^^。最近除了在考试外,还有就是在留意那个现在闹得满城风雨全民公愤的“华人寄居论”的新闻。那个来自槟城“BoTakCe”的主席竟然说我们华人全部是在马来西亚“寄居”的罢了(orang Cina cuma tumpang di sini)!其实我不懂什么是寄居不寄居的,我只知道我口袋里有一张马来西亚的身份证罢了,麽“寄居”的可以拿到这张东西的咩!是不是他最近没东西吃饿到语无伦次?

听完那个没读书的理论过后不要紧,大家都有言论自由嘛对不对。最离谱的是他还死不认错,你信不信我随便走进一间小学捉几个小冬瓜,问问他们那个叔叔这样说话对不对,我担保他们那么小的年纪也知道不能够说出伤害别人的话,更知道错了就要认错

好了他没读书不懂的认错,我们读书人就不跟他计较就算了。怎知道他还不甘愿还过分到说是媒体没有经过他的允许报道他的言论,扭曲他的言论造成这次的事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肯定的说是我们华文媒体的错,我也不知道他懂不懂华语,我只知道他死都不认错罢了!认错都不敢,连一个小孩都不如。。。

其实他这边说是媒体的错,那边也在借媒体的力量来表现自己让全世界认识他。没有骨气的家伙,有本事就自己弄一家媒体来报道自己的新闻,那样你就不怕其他媒体乱乱报道你的新闻了咯!

相信很多人听了他的言论后除了生气都还是生气吧!其实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个“没读书”的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发表这样的言论呢?其实一个手掌是拍不响的咯!他也是因为看到说了这种“理论”过后原来会有这么大反应的,可能他觉得这样子很好玩(没读书是贪玩一点的),所以才会不断的发表此类言论直到现在出现失控的现象。其实再深一层的看,会发觉原来我国一直以来在各种族之间和谐平等做出的努力是多么的小而弱。今天有一个人说出伤害其他种族的言论固然有错,他要认错但我们更加需要检讨!!!为什么50年来我们在同一块土地上生长,却不能够和陆相处呢!他说错了难道我们就一定要把事情弄大吗?要知道这样子只会弄到他难下台而以,又怎么能够道歉呢!

认错需要勇气,但原谅一个人更加需要广阔宽容的心。这件事我想也应该告一段落了,再这样下去只会弄得过破人亡而以!

马来西亚要的是团结,不是争吵!

Malaysia Boleh ^^

^^Tokidoki^^

1 comment:

Feiz said...

朋友,
不用那么生气!
我管他讲什么,他现在都下台了!
算是上天惩罚他那无耻的行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