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uesday, June 15, 2010

Perception

那天在网上学到了一些东西。。

其实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很多人玩直销却不赚钱?每一次去听他们的激励演说,看到他们的魅力领导,一开始都会觉得自己有一天会好像他们嘴巴里面所讲的那样“成功”。结果呢。。。95%不但没有成功,反而亏本赔了钱还有时间。

我不知道有几多个人知道大白鲨和吸盘鱼的关系。他们俩的其实是处于互惠互利的关系之下生存着。假如今天你不是吸盘鱼,你会跟着大白鲨一起游吗?除非你想了断自己,不然因该不会去吧。

但是往往人就是那么容易的被骗。既然不知道自己其实只不过是那只准备被吃掉的小鱼。人也往往不知道自己如何开始“错”了!结果只能够一直往前走。。往前走。。就算走到悬崖边。。还是往前走。。事业,人生,爱情都是这样。。。。

其实为什么还要继续往前走?因为你相信会有一天你会看到结果。因为你相信你自己是最聪明的。因为你觉得凡是努力就一定会有结果,但你忘记了方向也很重要。

我相信假如今天你看到一个朋友做直销不怎样成功,你跑去问他为什么还有继续?我敢讲连他自己也不会有答案。假如今天又有一个看起来很成功的人跑来教你假如直销,你会怎样决定?

那个直销老跟你讲,他们有很多的人员已经是身价过百万了。他也有例子可以在短时间里面赚大钱。他们有专业人员为你提供培训,而且他们都是身价百万的导师。有成功的例子+培训/有经验+短时间里面赚钱。你会心动吗?可能很多人很快就答应了(所以直销生存到今天)。

假如我用另外一个同样的例子,可能结果就不一样了。假如今天我们的车神舒马克走过来告诉你,他亲自教你赛车。他本身很有经验,有说服力。他的身价也是过百万以上。同样也可以在短时间里面另你发达。这时你会答应吗?我想这个时候那一半的人可能就不会那么快答应了。问什么?我想答案自己应该最清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