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Wednesday, March 4, 2009

失败乃成功之母

今天我更加的了解到教育的盲点!今天上FOS的时候老师要求我们想Selling Process assignment的ideal。我和我的队友达成共识决定把Selling Process应用在Education领域。简单来说就是Sell教育。

为了确保assignment不会做错,我们向老师解释了我们如何“卖教育”!但是我们得到答案真的令我很“失望”。老师在听到我说要“卖教育”时马上就Ban掉我们的ideal,原因就是以前没有什么学生做这一题/做这一题的学生会拿很少分……结果只好我向他解释我们如何“卖教育”,当我讲到第一个point的时候,老师的反应就是 No! Cannot!

我最后作了一个结论,老师是一个思想比较保守且选择踏实不敢冒险创新类型的人。其实它代表着“一般的人”。以前没人尝试过的东西自己就会觉得不可能,以前有失败的例子就会觉得不好。为什么就不能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或则找出失败的原因克服困难!害怕失败就不可能会成功,失败乃成功之母啊……

假如每一位老师都害怕失败害怕尝试……结果教出来的学生就没有了创新能力!或则更正确的说是埋没了学生的创新思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啊,蛮失望的。

Feiz said...

有想过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