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Sunday, February 17, 2013

好的男人是不会没人要的


从前有一个村长,他有个女儿要出嫁,女儿看中了村内两兄弟,村长就他们两兄弟说只要谁能为他家耕地三年,就能娶她女儿为妻。

兄弟俩听见以后都很高兴,从此两人就一起努力地耕地,可渐渐地,大哥觉得耕地三年太浪费时间了,他是一个很聪明很会说话的人,于是他直接找上了村长的女儿,几番约会以后,村长的女儿爱上了大哥,但她始终没和父亲坦白。弟弟依旧每天耕地,一直到三年以后,村长决定把女儿许配给弟弟时,女儿却坚决选择了大哥。

弟弟问:“为什么我那么努力,你却选择了我哥?”
女儿说:“因为你哥哥比你会说话...”

弟弟很伤心,离开了村子,独自到别处去发展...

三年后,弟弟在外头闯出了一片春天,再一次回到村庄时,他发现村长的女儿独自在耕地。

女儿问:“你怎么回来了?”
弟弟说:“我带我的老婆来看我妈,你怎么会在这里耕地?”
女儿说:“当初我就不应该选你哥,他除了会说几句好听的话,就什么都不会了,结了婚以后,他就什么都不做了。”

这时,弟弟的老婆来了,

她说:“好的男人是不会没人要的,从前她为你付出了那么多,是你不懂得珍惜而已...这世界就是这样,会说几句好听的话总比只会埋头苦干的人占优势,但时间却可以证明一切”

慕康随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