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忘了自己是谁!

中学的时候很喜讨论这个问题。因为身边有些朋友,离乡背井去到大城市读书/工作,每每就是忘了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有些甚至不敢告诉别人自己的Hometown在那里……多可悲。我倒觉得我家乡这里什么都好,有时还会在朋友面前promote一下^^。

有些时候不能怪我乡下的那些人的喔!因为当他们和城市人昆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总会觉得自己很渺小很自卑,为什么别人什么都有,自己却什么都缺!人心不足。蛇吞象!结果之好打肿脸皮冲肥仔。为什么不去想想自己有什么优点?是不是别人永远比自己好呢?

最近这个问题又在出现了……忘了自己!有些人很自私,但对我来说没关系,节俭十一种美德嘛^^。有些人很小气,但有时候看到他们小气也不觉得讨厌,因为他们最起码没有恨假咯!有些人情绪化,喜欢怎样就怎样(我就是酱的咯!),但这种人都还可以接受喔,率直不好咩^^。但有种人…两头蛇…这里跟你嘻嘻哈哈,那里拿刀仔捅你!还有一种,为了讨好别人,自己什么都可以,只会做好人,这里怕得罪人,那里怕得罪鬼!这里和人讲人话,那里和鬼讲鬼话……总之看到他的时候,他总是在赞美你……立场观点很不明确的两种人!出卖自己灵魂的人类!你们还知不知道自己是谁啊?

No comments: